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营口市节水型社会建设系列活动在我区启动

来源:营口日报营口开发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2

【字号:

分享:

10月10日,营口市节水型社会建设系列活动在我区启动。市委副书记吴绍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启、副市长高洪涛、市政协副主席马春山、区委书记吴杰,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会长、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原司长、国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孙继昌,水利部监督司副司长、国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曹纪文,水利部水资源中心原总工程师、国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田玉龙,省水利厅河库中心副主任苗政永出席启动仪式。

吴绍维宣布营口市节水型社会建设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徐启、高洪涛、马春山、吴杰、孙继昌、曹继文、苗政永共同按动活动启动球。

高洪涛在讲话中指出,“十四五”期间,随着营口城市化、工业化进程不断加快,建设节水型社会势在必行。近年来,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2018年,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9.1亿立方米以内,较好地落实了省里下达的“三条红线”考核指标。全市上下从战略全局和政治站位的高度不断增强建设节水型社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加快节水型城市建设,不断推进水资源管理体制建设,建立形成节水护水制度和机制。在不降低人民生活质量和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前提下,采取有效举措,实现对水资源的节约和保护,使有限的水资源发挥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高洪涛要求各市县区要加大资金投入,制定制度、推进改革,努力实现城市节水全覆盖,把全市节水型社会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政府副区长王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鲅鱼圈区委、区政府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大力开展节水优先行动,把节水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以水资源科学持续利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自今年我区被纳入全省20个创建“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单位”以来,积极开展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促进高效节水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构建节水型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大力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坚持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持续推进各类节水型载体建设,加快公共用水管网改造,社会节水意识进一步提升。鲅鱼圈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握时间节点,抓好工作落实;以点代面,全面铺开,为建设文明富庶美丽的鲅鱼圈提供有力支撑。

启动仪式后,有关专家学者还分别从做好新时期水利工作、生态水系规划等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