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我区不等不靠 下好主题教育“先手棋”

来源:营口日报营口开发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8

【字号:

分享: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区坚持先行一步,聚焦“早”和“效”字,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高位有序开局。

区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先行一步预热打基础,提前制定主题教育“日程图”。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区委以学先行做示范,通过专题读书班、观看红色电影、开展警示教育、参观主题教育展览等形式,细学,深悟,笃信。全区634个基层党组织,1.7万名党员同步跟进,学有收获,行有方向。

全区基层党员带着感情去解决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百姓关切的问题。走得再远都不忘初心,不管时代和任务怎么变,政治传承不变,融入灵魂和血脉的红色基因不变,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本色不变。

我区以群众的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的“含金量”。广大党员瞄准“实效”抓整改,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百姓的事儿必须当成自家的事儿,真心实意地去办好。下水管道堵塞、顶楼漏水是丁屯社区老旧小区居民的闹心事儿。主题教育中,社区和相关部门协调联动,更换管道、翻修屋顶,解开了居民的心结。

区卫生健康系统在检视问题时发现,不少农村年龄大的群众看病就医很不方便。于是,一个走村串乡的医疗团队组建了起来,他们免费送医送药到百姓家门口。区卫生健康局已开展送医送药活动15次,受益群众大约4000人。活动还将持续开展下去,用医疗工作者的初心守护百姓健康。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区级干部率先确定了32个调研课题,已发现问题118个,解决问题111个。同时,征集意见6292条,梳理出有代表性意见120 条,分解到36个责任部门进行落实。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深化学习教育,推动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走向深入,用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以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衡量标准,围绕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想对策、出实招,让主题教育成效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