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区政协召开九届八次常委会议

来源:营口日报开发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1

【字号:

分享:

10月29日,区政协召开九届八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姜兴业,政协副主席赵英、尹少辉、马英姿、丁利年出席会议。政府副区长李红阳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卫生健康局、区教育局、滨海新兴产业园区分别就区中心医院内科康复病房楼、营口开发区第二高级中学、新城学校的使用情况及辽宁(营口)航天产业园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区政协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双向评议”实施办法(讨论稿)。

会前,姜兴业一行分别到区中心医院、营口开发区第二高级中学、新城学校及辽宁(营口)航天产业园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视察。

在听取了相关单位情况汇报后,结合视察情况,姜兴业强调,一要担当责任、优质发展,切实保障民生工程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全区民生工程在建的迅速推进、已投入使用的运行高效、管理规范,区委区政府在民生改善上交出亮丽的成绩单,这主要得益于区委区政府重视程度高、推进力度大、工作作风实,因此,我们要高度重视民生工程投入使用后的高效管理工作,要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在科学管理上下功夫、在扛起责任上下功夫,不断扩展新领域、完善新功能;二要把握机遇、全力以赴,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要一如既往,继续高度负责、高效工作,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要提升认识、提升效率、提升水平、提升服务,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助推重点项目建设;三要主动融入,认真履职,积极为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献计出力。

区政协要结合这次视察,大力宣传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带头宣传民生工程取得的成绩,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要深入群众,听取群众心声,及时反映群众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把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做得更好。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就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中的相关问题,提出建设性、可操作性的建议和批评意见,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共识,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李红阳代表区政府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鲅鱼圈的发展离不开政协的关心支持和监督,区政府将以此次视察为契机,认真梳理研究各项意见建议,并加以改进,切实将意见落到实处,加大力度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高人民生活环境,发挥好学校和医院的服务功能,力争把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同时,进一步做好软环境建设工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项目落地建成投产。

会上,区政协常委进行了发言,充分肯定了全区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