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营口市推进“个人调解工作室”建设现场会暨命名授牌仪式在我区举行

来源:鲅鱼圈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2

【字号:

分享: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和省司法厅关于推进“个人调解工作室”的建设意见,进一步创新人民调解组织形式,完善人民调解组织网络,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在当地、在萌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筑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10月31日下午,营口市推进“个人调解工作室”建设现场会暨命名授牌仪式在鲅鱼圈区司法局芦屯司法所举行。

营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庆明,区委书记吴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军参加现场会。

姜庆明要求,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及人民调解员要高度站位,准确定位,保障到位,主动承担化解矛盾职责、法制宣传职责和礼德教化职责。要聚焦信访的减存控增,认真学习贯彻《辽宁省“五级书记抓信访,推动信访矛盾简存控增攻坚三年计划”》,找准自身定位,做好基层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主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对于矛盾纠纷要做到全方面应调尽调,调解要到位、显现成效。要推进人民调解工作需要各方保障,人民调解员默默无闻为党分忧、为民解围,党委、各司法部门要加强领导,对相关工作进行支持和保障,为个人调解工作室打造品牌。要加强队伍建设,司法部门要在业务方面对人民调解员队伍进行指导,加大培训力度,跟上新时代需要。要加强舆论引导和氛围营造,树立身边调解员典型,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带动调解工作逐步提升。

会上,姜庆明为荣获“全国先进司法所”称号的鲅鱼圈区司法局芦屯司法所颁发奖牌,营口市司法局宣读了营口市首批命名的36个“个人调解工作室”名单,并由与会领导为营口市首批“个人调解工作室”人民调解员代表授牌。随后,“个人调解工作室”调解员代表及县区司法局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