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吴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鲅鱼圈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2

【字号:

分享:

11月4日,区委书记吴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区10月份工作完成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区11月份各项重点工作。吴杰强调,全区上下要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就做好全区11月份各项重点工作,吴杰强调,一是要抓好党建工作。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讲好专题党课,加强理论学习,提前着手准备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要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抓好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抓好巡视巡察反馈情况的整改落实工作;要做好基层党建、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

二是要抓好经济工作。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做好绩效考核工作,持续加大工作力度,能完成的坚决完成,为明年工作奠定基础。

三是要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前谋划明年招商工作,制定招商计划,全区一盘棋,做到有的放矢;要做好项目建设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细致梳理,深入企业了解情况,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建成投产。

四是要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供暖工作。要充分发挥环保网格化、网格员作用,紧盯秸秆焚烧;要对标先进,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务必要做好供暖工作,确保全区群众温暖过冬。

五是要抓好维稳安保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持之以恒,做好积案化解,把矛盾化解在萌芽、化解在基层;要在开展常态化检查管理的基础上,结合以往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再排查、再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出问题。

六是要超前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要筹备好区委全会和区人大、政协“两会”,起草好工作报告,特别是全会报告,要认真总结好今年各项工作,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任务;要谋划好重点项目,加强对上沟通联系,积极争取国家、省、市更多的政策、资金、项目支持。

吴杰强调,当前各项工作到了攻坚攻关、收官收尾的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全区上下要咬住牙关不放松,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广东也就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郭广东表示,今年,政府各相关部门积极作为,人大代表各项建议得到有效落实,对于目前未落实完的代表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继续推进。

政府区长孟鑫也对全区11月份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要抓好经济运行,做好财税征收各项工作,积极与上级沟通联系,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招商引资工作要围绕重点项目推进,提前谋划,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营商环境工作要不断加强行政审批服务,用优质服务擦亮国家级开发区品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目前已经进入攻坚收尾阶段,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继续加大力度,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要重点关注垃圾、大气和水等领域,做好环保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指标达标;要做好民生各项工作,目前已经进入正式供暖期,相关部门要做好管道维护和应急处理等工作,加大排查力度,做到提前沟通协调,关注熊岳镇、芦屯镇等远端网络,确保百姓温暖过冬;要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相关部门要扛起责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抓好信访维稳工作;要做好《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认真做好收口总结,梳理好今年各项任务完成情况,结合工作实际,对明年工作进行科学谋划安排。

与会其他领导也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