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永葆为民初心、践行担当使命区委书记吴杰讲专题党课

来源:鲅鱼圈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2

【字号:

分享:

11月1日,区委书记吴杰以“永葆为民初心、践行担当使命”为题,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郭广东、孟鑫、姜兴业等区领导参加党课学习。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燕琳到会指导。

党课主要围绕三方面内容进行: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深刻感悟理解初心使命的内涵意义”;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初心使命要与推动鲅鱼圈经济社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一流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吴杰以生动的实例,带领大家追忆历史,更加坚定初心和使命。党课紧密联系我区实际,对标新时代、新使命,查找了差距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有效的、具体的、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针对下一步工作,吴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仰,在筑牢理想信念上展现新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学习,强化党性锻炼,主动在党内政治生活的“大熔炉”中锤炼自我、在党章党规要求中修正自我,不断提纯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提升与岗位职责相匹配的政治能力,妥善应对各种风险和考验,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二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在为民服务上展现新作为。树立全心全意服务理念,强化履职尽责,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要确保为民服务落到实处,以群众满意检验工作成效,努力营造全社会共解民忧、共促和谐、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三是要狠抓落实,在实干担当上展现新作为。增强实干担当精神,以领导有担当促进干部有作为,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办实事、求实效;要增强实干担当能力,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炼自己,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精神,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落实实干担当责任,强化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四要改进作风,在廉洁从政上展现新作为。严守纪律,规范自身言行,踏实做事、清白做人;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要谨慎用权,珍惜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从严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失踪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吴杰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珍惜此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难得机会,认认真真落实各方面要求,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齐大勇主持党课学习,并就如何落实好党课精神提出要求。

区领导宋军、代天轶、苏天复、常明月、任福科、刘显君、戴伦阜、张睿、马勇、刘立志、刘玉凡、吕俊、李红阳、王伟、孙本胜、赵英、尹少辉、马英姿、丁利年出席党课。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