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我区举行纪念第二十个记者节表彰座谈会

来源:鲅鱼圈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3

【字号:

分享:

11月11日,我区举行纪念第二十个记者节表彰座谈会。区委书记吴杰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区新闻单位和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孟鑫,区委副书记韩海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福科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授予10名新闻工作者“十佳记者”荣誉称号,10名新闻工作者“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20篇作品荣获优秀新闻作品。吴杰、孟鑫、韩海燕分别向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吴杰指出,近年来,我区新闻媒体和广大新闻工作者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认真组织开展各类报道,为鲅鱼圈经济社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宣传主题鲜明深入,引导有力。能够围绕全区的工作着力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发挥了凝聚力量、鼓舞士气、促进发展、推动工作的重要作用;对外宣传积极主动、成效明显。推出了一系列优质新闻作品,在中央、省、市等新闻媒体平台发布,很好地推介、宣传了鲅鱼圈;新闻队伍爱岗敬业,勇创一流。广大新闻工作者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团结一致、辛勤付出,不惧艰险,记录了鲅鱼圈的发展历程,传播了鲅鱼圈的声音,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对此,区委、区政府是十分满意和充分肯定的。

吴杰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新闻工作者的十个期望,并强调,新闻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就继续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吴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站稳立场,增强脑力,占领传播制高点。要宣传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用敏锐触角捕捉新闻信息,用正确声音引导社会舆论,对社会热点问题的报道要重在引导,积极发挥理顺情绪,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作用。要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确保新闻宣传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二是要围绕中心,增强眼力,助推鲅鱼圈经济社会发展。要将新闻宣传的触角延伸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生态文明、民生保障等改革发展的前沿,广泛宣传各行各业的新创举新探索,深入挖掘宣传典型,为加快发展鼓劲加油,汇聚能量。要多出好作品,好成绩,全面提升我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三是要服务社会,增强脚力。要倾心关注民生,真正做到用心走基层,用情转作风,用功改文风,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了解国际国内重大事件、经济社会重大发展成就的愿望,增强人民群众对新闻媒体的依赖度和信任感。既要把党的声音和政府的决策及时传达到群众中去,又要及时反映群众呼声,在党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理解、沟通、信任的桥梁。四是要加强学习,增强笔力,切实提升本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开拓视野,优化知识结构,提高新闻宣传水平,推动新闻工作创新,适应网络时代新闻传播新变化,不断扩大主流媒体在网络空间的影响。加强作风建设,牢记责任使命,成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新闻工作者。

韩海燕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十佳记者、优秀新闻工作者和优秀新闻作品的决定》,任福科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新闻传媒中心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汇报,获奖代表还围绕各自工作进行了发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