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区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来源:鲅鱼圈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3

【字号:

分享:

按照区委主题教育总体安排,11月8日下午,区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营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找自身存在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崔博到会指导。

区委书记吴杰主持会议并就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作发言,区委领导及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依次进行。大家对照“18个是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有问题的逐条讲清楚,没有问题的当场报告。每位常委发言后,其他常委进行互相提醒。

吴杰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刀刃向内全面检视。在践行群众工作路线中检视问题,在深入对表对标中检视问题,在发扬优良传统中检视问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找准自身不足;要强化知行合一,即知即改解决问题。注重上下贯通,持续改进作风,抓好建章立制,再接再厉,坚定整改信心,拿出实际行动,切实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强化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特别是区级领导干部“头雁效应”,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年终各项工作冲刺收官结合起来,着眼长远,统筹谋划、统一部署,切实做好两手抓两促进,形成以点带面、以局部带动整体,一体推进问题整改和重点工作落实的生动局面,切实用实际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