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调度会

来源:营口日报开发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4

【字号:

分享:

11月26日上午,我区收听收看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次调度会。区委书记吴杰、区政协主席姜兴业等区领导收听收看了会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在会上对继续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钉钉子的精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积极整改在学习、调研选题、整改措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认真盘点分析前一阶段工作,克服懈怠情绪,再接再厉,切实在抓实抓严抓紧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二是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不断把理论学习引向深入。各级党组织要督促党员干部把必读书目通读,确保学习全覆盖,要读进去、悟进去,学出自觉自信,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水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要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分层次搞好理论宣讲,扎实做好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三篇文章,确保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位。

三是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各项整治整改任务的落实。要从严从实检视问题,继续在“准”字上下功夫。要集中精力做好整改,把“改”字贯穿始终。各个指导组要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成效,以实际问题的解决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四是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精心做好会前准备,深刻剖析,修正错误,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五是要进一步抓好组织领导,全面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认真梳理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坚持下去。要做好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部署了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各专项整治牵头部门对全省“8+2”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汇报。

区领导韩海燕、杨刚、代天轶、苏天复、齐大勇、常明月、任福科收听收看了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