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副省长王明玉来区调研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治理工作

来源:营口日报开发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1

【字号:

分享:

11月29日上午,辽宁省副省长王明玉率队来区调研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治理工作,并召开工作调度会议,指导工作开展。市长许桂清,副市长纪朝晖,区委书记吴杰,政府区长孟鑫一同调研。

会上,许桂清汇报了营口市高铁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工作。自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努力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排查摸底到位、整治措施到位,第一时间制定下发了我市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市隐患整治工作指挥部,统筹推进隐患整治工作;对隐患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方案;建立调度制度、会商制度、督查制度,依法依规抓好隐患整治。我区按照省市要求,也积极开展了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王明玉指出,营口市对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治理工作制定的方案符合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也结合了营口市的实际情况,市县乡三级政府以及村委会责任明确,可以看出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就继续做好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治理工作,王明玉要求,要继续加强领导、加强组织、加强协调、加强宣传,充分动员引导群众支持工作;要关注标准问题,严格按照既定标准执行整改,对尚未明确规定的部分,按照确保绝对安全的原则,抓紧研究商讨出具体标准,既要符合统一要求,又要切实维护百姓合法利益;要继续发挥督导组的作用,进行统一协调。督导组要看 到问题、了解问题,与地方政府紧密结合,协力推进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地方政府要点对点精准施策,充分调研了解情况,研究破解机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省整治工作指挥部要加强过程调查、过程指导、过程管理,要强化调度通报制度,保证治理工作依法、规范、有序、安全、顺利地完成。

会上,省自然资源厅第七督导组、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省整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汇报。相关责任部门就整改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讨论。

管委会副主任张睿参加调研。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