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转发]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文件 辽新疫防指办〔2020〕1号

来源:辽宁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9

【字号:

分享:

关于积极推广本溪等市公开确诊病例活动轨迹

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有关经验的通知

各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近日,本溪、丹东、铁岭等市主动公开本地区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有关个人信息、活动轨迹,引导与其有过接触的群众时刻观察本人及家人的健康状况,立即与疾病控制部门联系并公开相关疾病控制部门联系方式,提示防治疫情注意事项。相关信息公开后,一定程度缓解公众恐慌情绪,得到社会普遍好评,为动员引导群众参与群防群控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请各市参照本溪等市做法,积极做好相关信息公开工作,以及时、有效的防控措施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控制疫情传播和蔓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在公开相关信息时,应注意保护确诊病例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家庭详细住址等个人隐私。确诊病例活动轨迹信息应具体详细,包括并不限于其活动场所、出行路线、外出时段等。可以通过本地区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向社会公开并通过主流媒体以及微博、微信等平台及时发布推送。


                                           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月28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