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营口市副市长翁永财到鲅鱼圈督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鲅天下APP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9

【字号:

分享:

1月28日上午,营口市副市长翁永财带队到我区督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委的工作安排,高度重视、科学应对,精心安排、迅速行动,以最高标准、最强措施、最好作风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翁永财一行先后来到熊岳和鲅鱼圈高速公路口、熊岳镇新城社区和温泉村村委会,详细了解高速出入口检查人员配备、进入人员登记情况。查看了外地来返人员筛查台账,详细了解了筛查及疫情防控采取措施等工作情况。

他强调,村居和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阵地,要进一步优化网格化服务管理流程,充分调动社区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全面开展精准排查,逐户上门登记,把底数摸清摸准,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翁永财对基层人员节日坚持值班表示感谢,叮嘱大家要加强自我防护。

翁永财还听取了我区相关情况汇报,对我区目前的防疫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必须到位,责任必须压实,要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加强对群众的防疫宣传教育,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做好外来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掌握流动人口的动向,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区委书记吴杰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区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总体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迅速进入“战备”状态,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发布《致市民一封信》、关停娱乐场所,把握领导重视、宣传到位、排查严密、保障完善四个关键点,结合此次疫情的实际情况,严阵以待、严格筛查、严密管控,做到从联防联控到群防群控,加强重点人员监管,做到一人一册。同时,尽最大努力不断完善防护物资保障,尽全力备齐防护用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政府区长孟鑫表示,目前我区以镇处为重点,做好信息上报、防护物资储备等工作,做到“三级防控、两级统筹”,支持基层最前沿的工作。同时,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网格化管理,加大宣传力度,规范排查程序和举报处理机制,切实提高检测和排查效率。

管委会副主任张睿参加活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