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副省长王明玉率队来区调研疫情防控及企业复产相关工作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5

【字号:

分享:

今天,副省长王明玉率队到我区调研疫情防控及企业复产等相关工作。许桂清、翁永财、吴杰、孟鑫等市区领导一同调研。

在营口港,王明玉听取了市、区以及营口港、海关、海事等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的汇报,王明玉指出,港口对整体防控格局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上一阶段的工作中,营口市、鲅鱼圈区对营口港的复产复工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有力有效;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支持港口运作,打好了整体战,形成了有效的联防联控机制;营口市、营口港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落实各项要求,抓住了疫情防控不同阶段的工作重点,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果。

王明玉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多变,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在依法、规范、有序、科学、理性的原则指导下进行。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地方的具体形势,严格细致落实各项要求。要把责任落实到位,各项工作做到严实准细狠。做好检查排查,重点做好防输入工作。生产复工过程要做到全流程全覆盖监管,确保不出现死角。要稳定原有市场与合同,同时适应疫情带来的变化,认真研判疫情带来的影响,稳定市场、开拓市场。要做好督导督查的工作,做到问责精准,工作细致;要做好职工思想工作,提高认识,正确引导。

随后,王明玉又先后来到信义玻璃、区社会福利中心、韩美化妆用具有限公司、红旗镇胜台村,了解企业产能恢复情况,查看民政服务机构及村居等防疫主体的工作开展情况。王明玉要求各企业承担起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主体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企业运营,具备条件的积极扩大产能,要严格落实隔离规定,完善管理,加强防护。政府要积极帮扶复工企业,为企业解决困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民政服务机构要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严防输入性感染,尤其要加强工作人员的管理。同时,要强化力量配备,保障养员生活。各村居社区要克服麻痹松懈情绪,做好排查宣传等各项工作,避免聚集,守住防疫成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