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视频宣讲会议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8

【字号:

分享:

近日,我区组织收听收看《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视频宣讲会议。

会议从《意见》的起草背景、国内外化工行业安全发展情况、《意见》的重点内容和2020年重点工作四个方面进行宣讲。会议指出,危险化学品安全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重点把握防控系统性安全风险;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要突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和精准治理;要着力解决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三方面问题;要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全链条安全管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基础支撑保障、安全监管能力五方面措施。

会议强调各地和有关部门要深刻吸取教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