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我区举行“5G+工业互联网”专题培训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报告会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8

【字号: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及加快5G网络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工业互联网的内涵及发展规律,今天下午,我区举行“5G+工业互联网”专题培训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报告会,积极应对5G新时代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区委书记吴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广东、区政协主席姜兴业等区领导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华为云架构师李兵围绕“工业互联网驱动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及“5G+云+AI,加速智能制造升级”等几方面内容进行培训,内容丰富、立足实际,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实践层面的技术指导,对加快推进我区工业互联网和5G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及借鉴意义。

5G作为全球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竞争高地,其高速率、大连接、高可靠、低时延等特性,可面向万物智联提供服务,一旦大规模投入应用,必将深刻改变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推动行业变革和社会发展,催生一系列新产品、新业态。鲅鱼圈围绕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分批、分期实施5G基站建设,逐步扩大5G网络覆盖范围。据了解,2020年鲅鱼圈区计划完成5G基站建设517座,其中中国移动通信计划建设193座,目前已开通12个基站;中国联通计划建设200座,6月末计划完成第一批建设74座,目前已建设44座;中国电信计划建设124座。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福科主持会议并强调,学习好、贯彻好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和5G网络的各项决策部署,是当前和今后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高站位”,充分认识工业互联网和5G的战略意义,强化互联网思维,掌握相关政策,把握发展趋势,研究重点课题,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为加快推进智慧鲅鱼圈建设增添先发优势;坚持“抢先机”,全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做好政策对接、项目包装和企业引导,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推动5G在我区交通、旅游、医疗、教育等方面的应用和发展;坚持“强效能”,强化组织领导和服务保障,抢抓政策机遇“窗口期”,严格压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宣传引导,为推动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和“新基建”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