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省人大常委会《民法典》主题辅导讲座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8

【字号:

分享:

今天下午,省人大常委会举行《民法典》主题辅导讲座,深入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广东,副主任刘立志、李贵功、刘玉凡、吕俊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辽宁大学副校长杨松教授从《民法典》的时代意义、《民法典》适应新时代需要的法治进步和贡献、《民法典》的实施三个层面作专题辅导。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实施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二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必然要求,三是提高我党治国理政水平的必然要求;要准确把握《民法典》宣传和实施的重点任务,着力做好地方立法相关工作,着力加强司法监督力度,着力强化司法工作监督,着力推进全民守法。

会议还就省人大常委会学习《民法典》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