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我区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今日开考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8

【字号:

分享:

今天,我区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开考,全区5283名九年级考生怀揣着自信与希望走进考场,迎接属于他们的一次挑战。

早晨7点20分,记者在一高中、熊岳高中、区二高中三个考点看到,各考点考生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入考场。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各考点门前都增设了体温检测环节,考生体温监测合格后方可进入考场。

区一高中考点医疗防疫组 吕佳蒙

我们一高实行严格的体温监控制度,如果在校门口发现学生体温超过37.3摄氏度就要进行复测,暂不允许进入校园内。体温复测合格后,方可入校进行考试。而且我们学校配备了备用考场,以备学生发生特殊情况时,可以继续顺利进行考试。

据了解,今年我区初中九年级共设178个考场,考生5283人;初中八年级共设186个考场,考生5532人。上午八点半,开考铃声准时响起,第一科语文考试开始。

今年中考,我区严肃考风考纪,此外,公安、医疗、电力等单位协同配合,安排工作人员全程待命,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在疫情防疫常态化时期下,确保考试安全有序,全力为“平安中考”保驾护航。

区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 李振哲

疫情期间中考医疗保障工作尤为重要,医院选派我们急诊医生和护士,前期经过培训演练,准备充足的医疗器械以及药品,一旦考生出现急性问题,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 张胜兴

我们公安机关一共派出警力400余名,主要负责一高中、熊岳高中、二高中考点的安全保卫工作。主要分为外部警力和内部警力,外部警力主要负责考场外围的治安秩序,内部警力负责学校内的安全保障,交警队伍负责交通管制、维持交通秩序、护送监考老师和学生的工作。

国网营口市鲅鱼圈区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一班班长 张鹏

前期配电班对考点线路进行了特巡并进行了节点测温,对存在的隐患进行排查消除,同时我们做好了各种紧急预案,如果主电源出现故障,备用电源将立即投入运行,保证中考顺利完成。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