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鲅鱼圈启动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1

【字号:

分享:

近日,我区正式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为全面启动人口普查工作探索经验。

启动试点工作的主要目的是提高普查工作组织实施能力,探索易操作、可复制、能推广的做法和经验。正式进行试点普查工作之前,我区专门组织了普查相关业务培训,引导普查员严格按照试点方案规定的方法步骤和流程规范开展工作。

随后,普查组来到新港小区进行试点普查。试点调查的标准时点为2020年7月21日零时,试点将按照正式普查的流程和质量要求进行全程模拟,由普查员对试点地区的全部人口(不包括现役军人和武警)进行逐一登记。调查将以户为单位进行,在本户登记的人口包括:调查时点居住本户的人,以及户口在本户而在调查时点时未居住在本户的人。与正式普查一致,试点的调查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区统计局副局长 孙明

选择新港小区因为这个小区人口比较集中,小区比较成熟,典型性比较强。通过这次普查来探索正式普查行之有效的措施和方法,检查我们各级普查机构的组织能力,提升我们普查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从而为我们全区实施全面的普查登记奠定基础、总结经验。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