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我区部署涉海渔船起底式大排查专项行动

来源:鲅视新闻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3

【字号:

分享:

1月22日下午,我区召开涉海渔船起底式大排查专项行动工作会议。政府区长孟鑫出席会议。

就全面开展我区涉海渔船起底式大排查专项行动,进一步摸清渔船底数,加强渔船常态化智能管控,打击非法越界捕捞,孟鑫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建立一套完整的渔业渔民作业管理体系,为下一步海上安全生产作业及渔船常态化管理打好基础;要把宣传工作做在前面,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围绕国家、省、市决策部署,形成一套完整的宣传方案,各镇处渔业村、渔业社区要发动群众,引导广大渔民依法依规捕捞作业,自觉接受监管;要扎实推进,强抓落实,做到目标清晰,任务明确。要彻底取缔海洋涉渔“三无”船只,对排查出的涉渔“三无”船舶,由相关部门依法取缔;所有纳入管理登记造册的渔船必须安装北斗船载设备,切实加强对渔船的实时管控。要围绕总体方案加速推进,挂图作战;各部门、各单位要打开边界,明确职责,协调联动,形成合力,打好涉海渔船起底式大排查专项行动攻坚战。要进一步建立工作台帐和工作通报制度。对各项工作执行情况做好记录,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查。

会上,政府副区长孙本胜宣读了《鲅鱼圈区涉海渔船起底式大排查暨渔业安全与越界捕捞管理实施方案》,并提出工作要求。区公安局就如何组织开展好我区涉海渔船起底大排查工作做了具体汇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