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我区部署2021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鲅视新闻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号:

分享:

4月1日上午,我区召开2021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区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政府区长孟鑫出席会议。

就做好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孟鑫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当前是我区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关键时期,各种导致火灾发生的因素交织叠加,火险隐患压力大,形势严峻。因此,各镇、街道和相关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草原森林防灭火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全面压实责任,利用好镇、街道的网格化等管理机制,将责任落实到人,进一步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加强源头管控,盯住清明节、“五一”劳动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抓好野外火源、旅游景区和农事活动等重点领域的源头管理。要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多措并举大力倡导文明祭祀;要加大巡查力度。相关单位要支持镇、街道做好防灭火工作,下沉到一线,通过提前巡查,堵漏洞、防隐患。对重点区域、重点防火点建立巡查机制,切实为保障我区森林资源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孙建国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要求。政府副区长孙本胜对2021年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与各镇、街道签订了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书。管委会副主任范春儒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