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农村工作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号:

分享:

4月6日下午,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农村工作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孟鑫等区领导在鲅鱼圈收听收看会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在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清做好我市“三农”工作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性。务必要将“三农”工作抓紧抓实,做好有效衔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平稳衔接过渡、成果巩固拓展、体制机制完善和产业项目升级,紧紧抓住关键环节,持续抓好重点工作。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联动,坚持规划先行,突出示范引领,推进城乡发展,强化乡村治理,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强队伍建设,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加强乡村自治和乡村文明建设,保留好乡村特色风貌,加快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强化领导责任抓落实,明确落实四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工作机制。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抓总作用,统筹谋划推进农业农村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姚华明传达了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及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副市长高洪涛代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总结了营口市“十三五”期间“三农”工作和决战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并安排部署了“十四五”和今年“三农”工作。

会议指出,“十四五”期间,我市“三农”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相关涉农文件和会议精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工作,根据“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本着“打基础、补短板、抓重点、强产业、重收入”总思路,坚持“党委领导,政府组织,社会参与,农民自治”的工作格局,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全力推进我市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总的目标是:用5年左右时间,建立健全乡村振兴长效体制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并实现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并打造农业多领域总部经济;形成有效的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模式;建成300个以上美丽示范村和全域整洁长效机制;缩小我市城乡差距,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走在全省前列;全力打造立足东北辐射东北亚的农副产品交易核心区;全面促进我市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最终实现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盖州市、大石桥市分别作表态发言。

区领导孙建国、代天轶、常明月、唐洪斌、冷岩、吕俊、孙本胜、丁利年收听收看了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