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品味书香·“悦”读“阅”美 鲅鱼圈区第六届全民读书节启动

来源:鲅视新闻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5

【字号:

分享: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及第26个世界读书日,4月23日,第26届世界图书与版权日暨鲅鱼圈区第六届全民读书节在鲅鱼圈图书馆启动。

活动以品味书香·“悦”“读”“阅”美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区的100多名优秀读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上,辽宁省图书馆与鲅鱼圈图书馆建立了图书流动站并授牌。鲅鱼圈图书馆为2020年优秀读者、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了纪念奖。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唐洪斌出席活动并为优秀读者代表颁奖。

唐洪斌表示,系列活动有内容、有深度,值得推广。希望鲅鱼圈图书馆以建党100周年及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让更多人走进图书馆,与书籍相伴,进而推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风尚。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倡导全民读书,活动现场,辽宁省图书馆带来优秀的数字资源分享,现场发放了“辽图约书”活动宣传单等。

鲅鱼圈图书馆还布置了世界读书日主题图片展,展出了中外名家读书成才的故事,吸引了不少读者驻足观看,进一步营造了“书香鲅鱼圈”的良好氛围。

从4月起至6月,鲅鱼圈图书馆还将开展“书海漫步21天阅读养成记”、“历百年风霜 颂时代芳华”红色经典诵读、“亲子阅读·爱的体验”家庭读书读报知识竞赛、“庆建党百年·守红色初心”党史教育专题图书展等活动,不断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进一步提升市民的阅读能力及人文素养。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