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赵新明同志任鲅鱼圈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号:

分享:

5月7日上午,鲅鱼圈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在区人武部召开。市委常委、营口军分区政委赵晓峰宣读营口军分区党委决定,区委书记赵新明同志任鲅鱼圈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

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赵新明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和人武部对军分区党委长期以来对鲅鱼圈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武部全面建设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就如何履行“第一书记”职责,抓好党管武装工作落实,赵新明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历届班子重视党管武装、重视国防建设、重视双拥工作的优良传统。要把握政治方向,坚决做党管武装的“明白人”。带头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指导思想、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根本遵循,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做党管武装的“带头人”。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切实做到双向兼职不挂虚名、议军例会不走过场、开展活动不流于形式;要聚力主责主业,力争做党管武装的“内行人”。狠抓军事训练,加强应急应战能力建设,筑牢践行使命任务的能力基础;要坚持统筹协调,真正做党管武装的“贴心人”。积极为部队排忧解难,努力推动我区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为鲅鱼圈经济社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常委、营口军分区政委赵晓峰在讲话中指出,地方党委书记兼任军事机关第一书记,既是一项根本原则和制度,也是一种责任和担当。第一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要扛起党管武装责任,加快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要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清醒,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不断深化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推进民兵调整改革落实,深化军民融合,发扬优良传统,努力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区领导宋军、朱武、张睿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