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赵新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6

【字号:

分享:

10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赵新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营口市鲅鱼圈区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各级党员干部为官从政、修身做人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求真务实干事业、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当表率、始终做到勤学苦练强内功;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部门要把年轻干部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努力形成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

会议原则通过了《营口市鲅鱼圈区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全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事关全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之以恒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切实落实责任、强化监管、消除隐患,确保我区食品安全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做好我区的检察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工作。要坚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民生司法保障,结合“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二是要全面提升法律监督治理和效果。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把监督中心放到提质量、增效率、强效果上来。要依法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等检察职能,不断健全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善用政治智慧、法治智慧、检察智慧,增强法律监督“刚性”。三是要持续强化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要建立健全检察官与法官、人民警察、律师等同堂培训制度,统一执法司法理念和办案标准尺度,继续深化研究运用大数据促进执法司法公正。检察干警要切实把牢政治方向,确保在思想政治上有提高、在能力素质上有提升。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