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赵新明检查指导全区第十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准备工作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7

【字号:

分享:

10月28日是我区第十届区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各项工作进展如何、准备的怎么样,这一直是全区人民关注的大事。今天上午,区委书记赵新明来到红海办事处、熊岳镇丽华村,调研指导换届选举准备工作。他强调,要宣传发动再深入、流程处置再细化、组织领导再加强、纪律作风再严明,严格依法办事、确保选举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区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我区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强化工作领导,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狠抓学习、严肃换届纪律,规范操作、严密换届程序,抓紧抓实、推进有序,选举各项工作准备就绪。调研中,赵新明详细听取各选区准备工作汇报,认真了解选民登记、委托投票、选举票箱使用等情况,对选区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提出要求。

赵新明指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切实做好选民名单的最终核实工作。要在已经公布的选民名单的基础上进一步对选民登记工作进行检查核实,保证做到不重、不错、不漏,保障公民的选举权利。要根据省、市对人大代表换届的相关要求,依照法律规定的原则、程序进行,做好选举组织投票、监票、计票等工作。要将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换届选举全过程、各环节。要做好投票选举的组织工作,充分调动选民的积极性和参与性,提升参选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使换届选举工作合法、依规、有序、顺利进行。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任成,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冷岩,管委会副主任、熊岳镇党委书记张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立志参加检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