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新东北电气:逐步复工复产 加速抢制订单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6

【字号:

分享:

防控疫情不放松,企业生产不停工。新东北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推进生产有序运转。

在新东北电气集团的一个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各项工序流水线快速运行,工人们正在抢制广东省电网公司汕头市区500kV澄海输变电工程、合肥庄墓220kV变电站、闽粤联网工程的订单。这里的生产负责人介绍,静态管理期间,公司员工封闭在家,为了保证生产,滨海新兴产业园区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帮助企业协调对接员工返厂。

新东北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甄云峰:滨海新兴产业园区、工信局在社会面静态管理期间,为我们单位抓防疫、保生产出谋划策,做了大量工作,解决诸多困难。比如:为保证企业生产,滨海新兴产业园区在坚守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分批次安排关键岗位人员返厂,进行封闭生产,为我们办理《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开通物流运输通道;同时,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定期组织厂区封闭人员核酸采样。这些问题的解决,保障了我们企业在广东、安徽、福建等几个重点输变电工程项目的生产力量,实现了交货预期。

为了赶制订单,该车间生产线全部运行,但是由于在厂人员有限,只安排了关键岗位员工在岗。按照订单及生产任务,在岗人员加班加点,以保证按期交货。在保生产的同时,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充分利用企业内部安全生产工作群,形成闭环管理模式。

新东北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甄云峰: 要求厂区人员全天候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对在厂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和公共区域消杀;后勤保障部门为封闭管理的员工提供用餐和住宿保障,确保所有员工与外界零接触;严格控制外部车辆及人员进厂,对物流运输车辆执行提前报备,无接触登记、无接触装卸货,把交叉传染的风险降到最低。

结合疫情形势,新东北电气集团还将按照生产计划和内部的实际情况,扩大复工复产的比例。

新东北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甄云峰: 接下来公司还要更深一步与园区进行探讨,以谋求更优质的“抓防疫、保生产”工作方案。延长工作时长、提供班车“两点一线”接送任务,进而达到全面复工复产,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