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全员核酸!社区、村多举措确保不落一人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8

【字号:

分享:

为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成果,尽早解除全域静态管理,恢复有序生产生活秩序,5月16、17日我区在全区范围内再次开展一轮高质量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各社区、村根据辖区实际情况,通过不同方式进行核酸采样,确保不落一人。

早晨7点20分左右,在华海佳苑小区记者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正组织小区人员有条不紊地做核酸检测。社区采取逐栋楼逐单元依次下楼核酸检测的方式进行采样,避免人员聚集。

海星办事处闽江社区党委委员 居委会委员 焦红丹:我们在得到全民核酸检测通知后,立刻在网格群中发通知给居民,让居民做好准备,告知居民带好手机或者身份证,小朋友要是没有身份证带好户口本。第二天,我们在进行核酸检测时,进入小区后会逐个单元、逐层、逐户地敲门让居民下楼做核酸检测,尽量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如果家里有不方便下楼的老人,我们会上门做核酸检测。

闽江社区下辖33个小区,分为12个网格,由于居民数量较多,社区根据每个小区居住人数,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每个采样点都是以单元为单位依次下楼进行核酸检测。

在金御蓝湾小区记者了解到,该小区采取逐门入户采样的方式进行核酸检测。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各个网格员在核酸采样前,对网格内居民的居住情况摸底调查,并建立最新台账,入户核酸采样时再进行一次人数核对。

红旗镇金水社区居委会委员 程建博:我们采核酸的方式是逐门逐户,这样虽然会慢一些,但是很好地落实了防控要求,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不落一户,这样也有效地避免了下楼人员聚集,很好地保护大家,保护居民。

红旗镇金水社区管辖4个小区,社区根据每个小区的实际情况,分为入户核酸采样和逐单元下楼采样两种方式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一大早,芦屯镇留屯村村民就来到核酸检测点,按照要求排好长队,依次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前,村民需要再进行一次人员信息登记,然后才扫码采样。

芦屯镇留屯村驻村第一书记 丁嘉驿:  利用两天时间,我们根据留屯村的网格系统,村委会带头,大家根据门牌号到住户家逐个排查,无论是当地村民还是外来人员,包括同住人员,我们都实名登记。同时,在现场检测中,利用网格台账对前来检测的人员再次核实,确保人数,真正做到不落一人全覆盖。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