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我区召开财源建设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4

【字号:

分享:

5月23日上午,政府代区长管尊旭主持召开财源建设工作调度会议,分析全区当前财税运行特点及面临的问题,研究安排下一阶段财税工作重点。

就做好财税工作,管尊旭强调,要分析形势,切实增强完成全年任务的紧迫感。各镇处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不松懈,紧盯目标强调度,齐心协力护税源,优化服务促发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干劲,把财税工作抓好抓实。要强化措施,全力争取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明确增收职责,确保收入应收尽收,及时入库。要强化组织领导,预判形势早谋划,进一步认清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财政收入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抓牢抓实收入组织工作,及早谋划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突出征管重点特别是重点税源大户的征管,实现从生产、销售、资金运行等各个环节的全面了解,随时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做到专人负责,应收尽收,漏收补收。要加大稽查力度,加强对重点行业和薄弱环节的检查,坚持边检查、边处理、边入库。要部门联动合作,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充分理解、积极支持财税工作,全面挖潜增收,进一步建立健全部门之间的工作协调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共同做好收入征管各项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

区领导曲兴群、唐洪斌、马勇分别结合分管领域就进一步做好财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财政局汇报了本年度刚性支出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税务局汇报了上半年以及预计全年税收情况并提出税源挖潜工作建议。与会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非税收入项目等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