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孟鑫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0

【字号:

分享:

9月19日,区委书记孟鑫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贯彻落实工作引向深入。

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孟鑫强调,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委的要求部署上来,牢记“国之大者”,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知恩感恩、知重负重、知责尽责,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谋划鲅鱼圈高质量发展。

一要把握好“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的着力点,走好“自主创新”之路。坚持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全面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擦亮“绿色发展”底色,发展壮大新能源产业,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和水平;

二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赓续“红色传承”血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政治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意识形态领域新形势新变化,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鲅鱼圈以更加纯洁健康的肌体赶考新征程,展现出更大担当和作为;

三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为人民谋幸福”初心。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见行见效,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弱项,更好发挥惠民政策效应,真正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全力以赴抓好创城工作,围绕基层治理能力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统筹发展和安全,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防台风、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

区领导任成、姜兴业、宋军、苏天复、唐洪斌、任福科、戴全力、朱武、曲兴群、冷岩分别围绕学习内容进行发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