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孟鑫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号:

分享:

9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孟鑫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审议了《鲅鱼圈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讨论稿)。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区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统筹做好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强化协调联动,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严格督导考核,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依法检查,进一步细化完善考核验收标准。

会议审议了《营口市鲅鱼圈区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讨论稿)》。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责任。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工作安排的责任分工,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落实,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加强重点领域的监管。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攻坚行动,把校园食品安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添加非食用物质食品等纳入重点监管范围,充分利用食品安全抽样检测等手段,对食品安全严格把关,一旦发现不合格产品,严肃追究责任;要充分发挥各方面力量。要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在联合执法、隐患排查、打击犯罪等方面加强联动,不断提高监管合力和效率。

会议传达贯彻了李强同志在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讨论专题议军工作。会议强调:一是毫不动摇的坚持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旗帜引领,始终恪守初心,筑牢忠诚。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国防后备力量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抓实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主题教育,不断坚定官兵的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要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看齐追随,努力打造一支工作业务强、纪律严明、敢打必胜的威武之师。

二是毫不动摇的坚持备战打仗的核心地位,始终聚焦主业、矢志打赢。要把保障部队能打仗、打胜仗作为工作重心,整合军地资源,不断提升指挥打仗能力。要按照军地情报会商机制要求,完善辖区突发情况互通、重大任务军地互报制度。要着眼应急应战要求,努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过硬、反应迅速、多元高效的新型民兵队伍。要进一步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积极构建制度规范化、内容系统化、活动经常化、形式多样化的国防教育体系。要全力做好征兵工作,实现征兵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

三是毫不动摇扛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始终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要切实把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要尽职尽责管武装,坚决落实好议军会、党管武装述职等制度,真正使武装工作有机制、有氛围、有保障地落实。要千方百计做好保障,齐心协力抓好融合。全区广大民兵队伍要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抢险救灾等方面发挥好战斗队和突击队的作用,继续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