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我区组织区级退休老领导参观视察全区发展规划、项目建设情况 参观开发区设立三十周年主题成就展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4

【字号:

分享:

10月23日上午,我区组织区级退休老领导参观视察全区发展规划、项目建设情况,并参观开发区设立三十周年主题成就展。区委书记孟鑫、政府区长管尊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成、区政协主席姜兴业参加活动。

今年是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三十周年。我区举办了庆祝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三十周年主题成就展,展现营口开发区设立三十年来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参观主题成就展时,孟鑫向老领导们介绍鲅鱼圈未来的发展规划。孟鑫说,三十年来,营口开发区走过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由昔日小渔乡发展成为营口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辽宁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成为一座初具规模的现代化港口城市,取得了振奋人心的辉煌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党中央和省市委高度重视、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开发区历届领导班子开拓进取、扎实苦干的结果,是全区人民同舟共济、全力拼搏的结果,也是社会各界多方关心、鼎力支持的结果。未来,鲅鱼圈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强区和高质量发展魅力之城。

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画面,让老领导们感慨万千。老领导们边走边看,共同回首三十年波澜壮阔的历程,重温三十年艰苦创业的激情岁月,展望充满希望的美好未来。

活动中,老领导们还来到鲅鱼圈葡萄科技小院,了解科技小院构建模式和发展成果。作为辽宁省第一个科技小院,鲅鱼圈葡萄科技小院旨在帮助农民增产增收、提质增效的同时,开展教学、科研和技术服务,为现代农业培养优质人才。据介绍,鲅鱼圈葡萄科技小院通过科技展示、科研教学、专业培训、现场观摩、技术咨询等灵活多样的方式为当地农民提供科技服务,助农增收的同时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科技力量。

在信义玻璃二期项目建设现场,老领导们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据了解,今年1—9月份,我区开复工500万元以上项目124个,开工率118%,项目总投资308.3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9.9亿元。

老领导们表示,营口开发区设立三十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路参观视察,真切感受到了当前鲅鱼圈强力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战略的勃勃生机。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下,鲅鱼圈一定能够再创辉煌。老领导们充分肯定了区委、区政府在推进项目建设、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老领导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区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建言献策,为鲅鱼圈打造沿海经济强区和高质量发展魅力之城贡献力量。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冷岩参加活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