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孟鑫会见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树旺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7

【字号:

分享:

1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孟鑫在区投资服务中心会见了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树旺一行。

近两年来,鲅鱼圈区委、区政府发挥区位、资源、产业等方面优势,贯彻新发展理念,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以产业思维推动清洁能源项目的引进、建设和服务,加快构建现代能源产业体系。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深度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以市场空间为引领,以区域优势为基础,以先进技术为支撑,以大型央企、上市公司等行业头部企业为核心,打造清洁能源从装备制造、海陆风电和光伏发电、源网荷储到供电消纳的全产业链体系,积极构建既具有区域特点,又有示范推广作用的现代能源产业集群,形成制造技术领先、产业链条完整、现有市场稳定、未来发展空间广阔的新能源产业体系。

孟鑫对韩树旺一行来我区洽谈合作表示欢迎。孟鑫说,一直以来,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对鲅鱼圈发展新能源产业高度关注,并给予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对此我们深表感谢。当前,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正深入落实国家支援新疆建设要求,积极推动新疆产业发展,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产业为核心的七大产业板块。塔城作为此次支持新疆产业发展的重点城市,也是辽宁援疆的对口城市。鲅鱼圈作为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践行者,将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努力为新疆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支持与服务,为辽宁援疆工作作出积极贡献。鲅鱼圈将按照明晰的发展时间表、路线图,科学谋划,快速推动重点项目落实落地,不仅要把新能源产业集群打造成为鲅鱼圈发展的重要支撑、辽宁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的重点产业集群,还要努力将其打造为辽宁援疆示范项目,充分发挥好示范牵动作用,与新疆塔城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合作,全力以赴支持、服务新疆新能源产业发展。

韩树旺介绍了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支援新疆产业发展情况,特别是风光储能、盐化工产业、玉米深加工、绿色智慧农业等七个产业板块的具体情况。韩树旺说,鲅鱼圈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规划布局清晰且具有前瞻性,新能源产业发展成绩令人振奋,尤其是在源网荷储、装备制造等方面发展势头良好,与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支援新疆产业发展有深度切合空间,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围绕“新能源、双碳、装备制造”三大产业,把鲅鱼圈打造成为支援新疆发展的产业示范区。双方要加紧推进合作布局,不断拓展合作领域。相信随着双方合作的持续推进,将进一步拉动鲅鱼圈在新能源、双碳、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发展,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2月,注册资本120亿元人民币,管理资金规模超过2000亿元。

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袁鹏,管委会副主任李巍参加会见。

韩树旺一行还实地考察调研了鲅鱼圈区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