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区委区政府召开月例会 安排部署5月份全区重点工作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6

【字号:

分享:

5月5日,区委区政府召开月例会,安排部署5月份全区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管尊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管尊旭带领大家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1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4月1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4月20日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召开的扩大会议精神,4月24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动员会精神以及4月1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管尊旭还通报了“五一”假期我区相关工作情况。“五一”假期,鲅鱼圈抢抓“假日经济”,加大文化和旅游市场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文旅市场消费火热,物价平稳,社会秩序井然有序,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管尊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攻坚发展难题。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在营口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实施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大兴调查研究。认真对照省、市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制定调查研究实施方案,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将指导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政策措施和实践成果,切实增强发展质效;要继续高标准、严要求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制度建设、抓好统筹推进,以敢为善为的实际行动形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

要扩大有效投资,着力推动经济持续向好。盯紧经济指标,加紧项目建设,抓住5月份项目建设黄金期,全力推进新能源、钢铁、港口等领域项目建设,充分发挥专班作用,建立健全工作体系,规范工作机制,明确时间点、路径图、责任人和预期效果,逐个破解困扰项目进展的堵点问题,继续坚持招商引资不动摇,走出去、点对点开展新能源、文化旅游等产业考察招商活动。

要高质量办好大型活动,提升城市影响力。5月份,我区即将举办第二十八届辽宁营口望儿山母爱文化节、鲅鱼圈马拉松赛,举办好这两项大型活动,是鲅鱼圈区促进文旅市场复苏振兴,助力消费市场换挡提速的有利契机,是全方位宣传推介鲅鱼圈,展示城市对外形象,彰显城市魅力的重要平台。全区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强化认识,围绕赛事组织、宣传推介、安全保卫、后勤接待等重点工作,对照任务分工,全面查漏补缺,进一步细化预案,精心精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办好大型活动。

要防范风险隐患,着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抓好信访稳定、风险防范、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

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着力增进百姓福祉。强化生态环境整治。持续推进入海河流总氮削减,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继续开展塑料行业综合整治、商砼企业整治以及砂石堆场、垃圾堆放点等重点督查整改工作。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区委副书记苏天复安排部署了5月份区委重点工作。

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曲兴群安排部署了5月份区政府重点工作。区政府办公室汇报了全区4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