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区政府召开大调研动员会议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8

【字号:

分享:

5月6日,区政府召开大调研动员会议,决定在重点领域和行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政府区长管尊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在全区大兴调研之风,管尊旭强调三点意见。一要突出目标导向,深刻领会大调研的重大意义。各单位、各镇处要深刻认识到大调研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是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根本途径,是推动鲅鱼圈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现实需要,要把大兴调查研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贯通全年。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大调研工作,立足职能职责,紧扣发展所需、改革所急、群众所盼,做好各项调研工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把握好调研的方向和步骤。开展大调研,就是要直奔问题去,实行重大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将调研的“准星”对准经济社会发展的“靶心”,将调查研究聚焦在实现我区全面振兴“八个突破”、打造“四个中心”、建设“三大产业集群”等核心任务上,按照方案提出的七大方面具体任务,坚持集中调研和常态化调研相结合,要深入基层、深入企业,综合运用座谈访谈、随机走访、问卷调查、统计分析等方式,以抽丝剥茧的深入和洞察力去追根溯源,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建立问题台账、列出任务清单,建立闭环落实机制,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

三要突出结果导向,助推发展取得实效。全区上下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迅速掀起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热潮,落实会议和大调研方案提出的目标要求和具体安排。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对照方案对照本职本业,科学制定本部门的调研方案认真组织实施。要注重统筹推进,避免扎堆调研、多头调研、重复调研。要加强对调研课题的督促指导,定期调度推进情况,确保调研保质保量有序推进。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

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曲兴群宣读了《鲅鱼圈大调研实施方案》。《方案》聚焦着眼深入实施港产城融合发展战略,围绕“一一四二”核心任务,聚焦突出急需重点突破的困难问题,坚持从“小切口”入手,确定了7个方面调研重点。

区领导袁鹏、马勇、李禹霖、范春儒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