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我区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会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7

【字号:

分享:

5月16日,我区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会。区委书记孟鑫作专题宣讲报告。政府区长管尊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成等区领导参加宣讲会。

孟鑫作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推进法治鲅鱼圈建设,为我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打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题的宣讲报告。

报告强调,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助推我区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强劲动能,在推进更高水平法治鲅鱼圈中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结合工作实际,孟鑫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把握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目标、使命任务和具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法治鲅鱼圈建设。

孟鑫要求,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关于法治建设决策部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振兴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一体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在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鲅鱼圈、助推我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一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筑牢政治忠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紧扣“七个聚焦”和“九个深刻领会”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精准发力、破解法治建设难题的主动作为,转化为依法行政履职尽责、开拓创新的担当奉献,转化为攻坚克难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行动,以不折不扣、有力有效的担当作为,切实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法治鲅鱼圈建设全过程,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二要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鲅鱼圈。要组织好开展好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持续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三要深入践行法治为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在全面履职尽责中体现为民服务,深入推进接受人民监督新形式新举措,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部署安排,推动我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我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四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效巩固修复政治生态成果。要始终提高政治能力,时刻绷紧政治这根弦,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部署,牢记“两个长期存在”“两个永远在路上”。全区上下要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着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法治工作队伍。

参加宣讲会的还有苏天复、蒋小兰、任福科、戴全力、冷岩、马英姿、陈春青、李禹霖。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