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孟鑫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鲅鱼圈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9

【字号:

分享:

5月18日,区委书记孟鑫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鲅鱼圈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会议总结分析了一季度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情况,安排二季度相关工作。会议指出,二季度的总体要求是:要在一季度开门红的基础上,确保实现半年高质量“双过半”。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咬住目标不放松,抢先抓早、务求突破。在经济工作方面,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牢牢把握存量和增量,明确责任和任务,抓好现有企业的生产经营,鼓励企业提高生产能力和产品竞争力,千方百计脱困,想方设法做大,创造性地创造条件开展工作,强化服务保障,引导企业加大再投资力度,努力做强做大做优,激发企业发展新活力。要抓好民生事业,加快推进月亮湖小学、传染病救治中心、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抓好创城工作。在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方面,要抓好防风险保稳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强化隐患排查。要做好信访维稳和社会治理工作,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确保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和省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区三年行动指挥部和各推进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当前任务已经明确,责任已经落实,机构已经组建,最重要的就是对照各自承担的任务抓落实,奋力把目标任务变成工作实景,确保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一要深入细致谋划。要坚持站位大局,坚持拉高标杆,坚持统筹推进,提早谋划、稳扎稳打,全面推进落实各项任务;二要坚持领导带头。要坚持以上率下,分类指导,加强横向协调和纵向指导,以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三要勇于担当作为。要树立鲜明导向,强化担当作为,坚持雷厉风行,做到知责于心、履责于行,以高速度赢得高效率,以快节奏换来快发展;四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强化分级负责、工作统筹、跟踪调度,指挥体系必须职责清晰、运转高效。全区上下要紧盯目标、铆足干劲,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半年高质量“双过半”,举全区之力推动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在省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会议要求,要客观分析,准确认识经济形势。要狠抓政策落实见效,更好发挥政策效应,促进企业稳产增量,相关部门要动态监测,定期调度,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抓住项目建设黄金期。要多措并举扩大消费,寻找消费热点,创造消费环境,突出重点领域,围绕重要节庆进行旅游宣传,提升人气,展现旅游城市的良好形象。要持续优化生态环境,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打好创城收官战。要加强央地合作,深化拓展新时代央地合作领域,进一步健全央地合作工作机制,确保央地合作项目顺利实施,为央企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努力实现央地协同发展、融合发展、共赢发展。要培育壮大民营经济,打造更好环境,形成更好经验。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保障实施鲅鱼圈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监督工作方案》《鲅鱼圈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督查工作方案》《聚焦三年行动突出高质量发展整合优化鲅鱼圈区考核评价工作整体方案》《鲅鱼圈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宣传方案》。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