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号:

分享:

5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鲅鱼圈区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营口开发区第二高级中学,详细了解全区职业教育发展环境、体制机制改革、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和存在问题,广泛听取并收集意见建议。

各级人大代表在充分肯定全区职业教育发展工作的同时,针对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加快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俊在调研时希望,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充分认识职业教育在助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的重要作用,以高度责任感做好职业教育;要牢牢把握职业教育发展方向,立足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定位,找准办学方向,优化专业结构设置,紧盯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要加大财政投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就业与创业;要加大舆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职业教育发展环境,提升职业教育社会认可度。

部分省、市、区级人大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