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孟鑫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号:

分享:

5月30日,区委书记孟鑫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3年高考工作准备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今年的高考是实行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乙类乙管新形势下的首次高考,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意义重大。国家、省、市先后对高考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部署,明确了工作目标和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清今年高考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担当。

会议要求,要把握关键、狠抓落实,圆满完成高考各项工作。要健全完善试卷保密制度,落实安全保密责任。要严格考试全过程管理和监督,加强考务培训。要将防手机作弊作为今年高考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防范手机作弊专项治理工作,加强考生入场安全检查,严防手机等通讯设备进入考点。教育、公安、网信等部门要联合开展净化考场环境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全力做好考试综合保障服务,教育、公安、交通、卫健、气象等相关部门要开展“平安高考护航行动”,细化各项考试要素保障和考生服务保障措施,全方位做好考生服务工作,实现平安高考、温馨高考。

会议指出,要加强宣传、正面引导,努力营造良好的高考社会舆论氛围。及时做好高考信息公开公示、权威发布和政策解读,进一步规范高考宣传工作,营造积极健康的舆论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