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我区召开创城工作及12345平台诉求办理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8

【字号:

分享:

2月27日,我区召开创城工作及12345平台诉求办理工作推进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创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12345平台诉求办理和创城相关工作。政府区长管尊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管尊旭强调,要高质量完成好12345平台投诉件办理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增强12345平台群众投诉问题办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做好投诉件办理工作。要把握重点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对“确定满意”的投诉人,要做好分析研判,精准建立清单,对“不满意”的投诉件,要逐个查找原因,分类施策予以解决,对“超期未办结”的诉求件,要抓紧时间进行二次办理,对正在办理的和每日新增的投诉件,要加大工作力度,保证群众真实满意率达到标准以上。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把12345平台诉求办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协调,切实提高承办效率和质量。要实行投诉件办理责任制,形成分级负责、分级管理的诉求办理工作格局。

管尊旭要求,要全面做好创城测评准备工作。公安局、机关工委要统筹人员力量,组织警察和志愿者在主次干道斑马线处做好文明交通引导,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人闯红灯跨越护栏、非机动车乱穿马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劝导、处罚和曝光力度。卫健局要加强医院值班值守,提高窗口人员和医护人员服务质量。加大日常管理力度,引导患者文明就医,坚决杜绝矛盾问题发生。区政务服务大厅相关单位要加强人员管理,规范工作秩序,保障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另外,要加大对公园、广场、景区景点、商场超市、交通场站等区域的管理力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要全力做好入户问卷调查工作。相关部门要做好文明餐桌、法治宣传、食品安全、公共安全等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基层社区治理网格作用,提高社会知晓率。各镇街要,做好宣传发动,认真开展好宣传和问卷调查工作。要广泛宣传文明道德规范,最大限度地提升群众的参与度、支持率和满意度。

管尊旭强调,在工作推进落实过程中要坚持“四个导向”:一是目标导向。紧盯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二是问题导向。主动发现问题、尽快解决问题,认真梳理检查可能出现的问题、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集中研究解决。三是结果导向。注重方式方法,分类施策,不泛化创城概念。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四是责任导向。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深入落实创建包保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力以赴打赢创城决胜之战。

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袁鹏主持会议并传达市创城工作会议精神及区委书记孟鑫的批示精神。

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刘成刚部署“两会”安保工作。

区领导马英姿、李禹霖、范春儒参加会议。

区营商环境建设局通报全区12345平台诉求办理情况并提出具体工作意见。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