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区委区政府召开月例会 安排部署全区3月份工作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1

【字号:

分享:

2月29日,区委、区政府召开月例会,安排部署全区3月份工作。区委书记孟鑫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管尊旭安排部署3月份区委区政府总体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成参加会议。

孟鑫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年初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的重要部署要求。

孟鑫强调,在促发展方面,要确保全区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取得“开门红”。所有参与“五经普”、“分转子”工作的领导及工作人员要清晰掌握相关工作任务和要求,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加强学习,确保相关任务保质保量完成。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步伐,抓好土地征收工作,相关部门要全程代办,明确各环节时间节点,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同时,要做好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

在促改革方面,各镇街、园区要做好财税体制改革工作。要深入推进国企改革,明确相关任务、时间节点、责任划分。要做好教育、医疗体系改革,切实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要完善物流运输行业的税收机制。要深化开发区体制改革,所有单位部门要明确在开发区体制下的职责。要做好政法机关的政治监督,进一步明确监督内容和方向,一体推进区域法治建设,加强基层治理。

在保稳定方面,要保障好全国“两会”期间的社会稳定。要做好政治安全、生产安全、信访维稳、社会稳定、网络安全五个方面的工作。要加强舆论引导,做好巡视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的准备工作。

就做好3月份全区各项工作,孟鑫要求,一要抓住重点;二要保持节奏;三要加强联系;四要多请示汇报。

管尊旭在安排部署3月份区委区政府总体工作时要求,一要紧抓调度稳增长。抓好经济指标、“五经普”、“分转子”、政策落实各项工作。二要紧盯项目稳投资。加快重点项目谋划实施,尽全力往前赶、抢进度,做实项目储备,做好项目包装。三要紧扣重点促消费。保障重大活动成功举办,促进大宗消费及服务消费,加大我区文旅品牌的推广力度。四要紧推改革稳后劲。集中精力推动财税体制、国企、教育、医疗、物流税收、开发区体制机制、政法机关政治监督、社会治理体系8项改革“破题”。五要紧抓环境优形象。做好营商环境建设、城乡环境治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六要紧抓民生强保障。推进民生工程建设进度,持续稳就业,兜牢民生底线。七要紧抓安全保稳定。要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抓好安全生产、灾害防范、信访稳定、舆论引导等工作。

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曲兴群安排部署3月份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

区政府办公室通报了我区2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