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7

【字号:

分享:

3月6日,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成出席会议。政府区长管尊旭列席会议并作提请说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立志、赵明举、刘玉凡、吕俊出席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政府副区长袁鹏,区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领导。

会议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分解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管尊旭和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领导分别作提请说明。会议对相关事项进行了分组审议。

任成为通过任命的同志颁发任命证书。通过任命的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任成监誓。

结合会议议题和2024年的工作任务,任成要求,要紧扣中心,依法履职,全力做好区人大常委会2024年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人大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要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要求,抓好2024年工作策划和落实,打造更多具有我区特色的人大工作成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拓宽代表参与常委会活动的覆盖面。充分发挥代表之家、代表工作站和代表服务群众“三个微平台”作用,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更好带动人大代表科学履职、高质量履职。

任成指出,要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深化认识。要充分认识到认真研究办理代表建议是尊重人民主体地位、支持代表依法履职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重要体现。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精心办好每一件建议;要突出重点。要加强办前分析,加大协调配合,完善制度机制,创新办理方式,注重办理时效。各承办单位要紧密结合本单位的工作重点和实际,尽可能地采纳代表所提建议中的合理意见;要注重实效。把办理工作的着眼点放在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上,在办理过程中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使办理代表建议的过程成为联系群众、改进工作的过程。

对新任命的干部,任成要求,要坚守政治忠诚,始终做到立场坚定。要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把工作置于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监督之下;要坚守法治精神,始终做到依法履职。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研究工作先学法、推动发展遵循法、解决矛盾依据法;要坚守为民初心,始终做到为民尽责。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坚守公仆本色,始终做到清正廉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切实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刘立志主持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