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管尊旭现场办公推进疏港高速项目加快建设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1

【字号:

分享:

3月10日,政府区长管尊旭就推进疏港高速项目召开现场会,现场办公集中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推进项目加快建设。

管尊旭分别深入到202国道芦屯镇北、沙鲅铁路和高铁夹带区、范屯互通停车场等疏港高速项目建设涉及到的7个重要点位,实地察看施工进度。

管尊旭围绕项目推进节点和当前进度,逐一“把脉问诊”,就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土地征收、设施迁改等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工作责任。

管尊旭指出,疏港高速项目是重大工程,要把握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双管齐下,加快推进土地征收进度,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合理妥善安置涉及土地征收的群众,推动项目征迁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委第一责任,在做好周边群众工作同时,对阻碍工程进度的无理诉求,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于有关涉路设施迁改等工作,要多部门统筹联动,坚持“项目为本,服务至上”原则,理清工作思路,制定科学可行的工作规划,打通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共同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为推动鲅鱼圈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鲅鱼圈港区疏港高速公路项目目前正按照计划加紧推进建设。该项目高速公路长度8.2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项目计划于2026年10月31日前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补齐港口集疏运体系短板,实现进出港货运快速化。同时,将极大优化区域交通布局,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提高港口集疏运效率,构建集约高效的公、铁、水联运综合运输体系,进一步增强营口港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对实现鲅鱼圈区域资源优势互补和港产城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政府副区长马英姿一同现场办公。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