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管尊旭主持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 部署实施招商项目全程代办工作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0

【字号:

分享:

3月19日,政府区长、管委会主任管尊旭主持召开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全区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实施招商项目全程代办工作办法,努力实现产业、企业、项目新突破,打开全区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管尊旭指出,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我们就必须扩大招商引资,以项目加快发展、以项目促进转型、以项目改善民生。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

要围绕物流枢纽、新能源、文旅康养三大产业集群和6个重点项目来设计定制,精准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着力延链、补链、强链,有针对性地打通堵点、补齐短板,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大力引进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发展前景好和环境友好型项目以及符合鲅鱼圈产业发展方向的优质文旅康养项目。要盯住央企、中国民企500强、行业100强等大企业。要着力引进一批配套型项目,促进上下游、大中小、产供销整体配套。另外,抓大不能放小,力争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要盯住重点地区反复招商,积极“走出去”“请进来”。

管尊旭强调,要有共赢的理念。要切实兑现招商承诺。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让“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成为常态。在招商引资中,要再精心一点、再精准一点、再精细一点,周到细致做好全程服务保障。区级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各镇街、各园区和各部门的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要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目标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全民招商”的浓厚氛围。要实施“全程代办”,让企业有更多时间“跑市场”、少花时间“跑手续”,提振企业投资信心。

座谈会上,区社投中心解读了《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项目全程代办工作制度》。为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提高项目服务水平,建立完善的政务服务体系,我区制定了《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项目全程代办工作实施办法》,建立全程代办制度,变企业“跑腿”为政府“跑腿”,进一步提高项目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程代办秉承“合法高效、自愿委托、无偿服务、全程跟踪、主动服务”基本原则,对代办项目实行专人负责,全程跟踪服务。具体而言就是由镇、街道、园区及各职能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作为项目招商单位和服务单位,确定全程专门代办人员,根据有关政策措施,负责相关项目的招商洽谈、推进落实,协调解决注册、征地、规划、立项、能评、环评、安评、稳评、水保、工程建设及验收等所有环节工作,确保招商项目顺利实施。事项全部办结后,由项目单位在《全程代办服务办结单》上签字确认,代办服务终止。项目单位还将对全程代办服务情况进行满意度评价。

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袁鹏,政府副区长马英姿参加座谈并提出意见建议。

管委会副主任马勇通报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

各镇(街道)、园区,区商务局、区文旅广电局、区滨海旅游发展中心、区工商联汇报目前在谈项目情况和2024年招商引资思路想法。

区住建局、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局鲅鱼圈分局汇报全程代办工作制度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