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鲅鱼圈动态

鲅鱼圈港区疏港高速公路项目加速推进 预计2026年实现全线通车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号:

分享:

市委书记李强在辽宁省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营口市主会场活动中强调,营口市将全力以赴抓工作调度、投资强度、项目进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快速推进、建成投产。鲅鱼圈港区疏港高速公路项目作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首个开工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将促进港区的快速发展,彻底改善公路集疏运条件。目前,该项目正在按照计划顺利推进中,预计2026年实现全线通车。

在鲅鱼圈港区疏港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设现场,各类大型机械正在加紧作业。据了解,建设现场共投入设备50余台、施工作业人员200余人。项目于2023年7月开工建设,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路基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桥梁基础及下部结构完成总工程量的35%。现已开设范屯互通立交、赵坎子互通立交、平安大街跨线桥以及高架桥和港区工程区域五个工作面,预计在今年年底进行桥梁的上部结构施工,明年开始路面和郊外绿化的施工,2026年上半年基本完成全线贯通。

重庆交通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鲅鱼圈港区疏港高速公路项目经理 张聪:我们现在这个位置,位于范屯互通这个位置。范屯互通建成之后,会极大方便当地车辆通行,以后从这里上高速就比较便捷。目前,范屯互通正在进行桥梁桩基施工和路基填筑施工,预计在明年就可以进行路面和交安施工。

鲅鱼圈港区疏港高速公路项目全程长8.2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项目共设置互通式立交2座,收费站2处。项目下穿哈大高铁、上跨沙鲅铁路、鞍钢铁路,上跨青龙山大街、沙河、沙河大街、平安大街,经神井子村北、鞍钢铁路老虎山隧道,跨辽东湾大街,通过金港连接线进入鲅鱼圈港区。项目通车后将有效优化城市交通环境,进一步带动北部城区的开发建设。

重庆交通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鲅鱼圈港区疏港高速公路项目经理 张聪:随着工作面展开,接下来我们将加大人员、设备和物资投入,抢抓路基填筑、桥梁墩柱和梁板预制的施工进度,确保疏港高速早日建成通车。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