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信息

坚守初心使命 敢于担当作为

来源:营口日报营口开发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8

【字号:

分享: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留屯村党支部严格按照区委安排部署,从实际出发,聚焦总要求,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芦屯镇留屯村对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党员采取“进家”送学,每月保证进家送学6次以上。

今年82岁的董保禄是芦屯镇留屯村老党员,行动不便利。董保禄对记者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得及时、有效,尤其是对我们农村,开放政策搞得非常灵活,另外各种政策也确实落到了实处,得民心,作为一名老党员,更应该好好学习。

留屯村党支部按照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在农忙时组织党员开展“傍晚课堂”,对在外务工不能参加的9名年轻党员要求“线上”自学,保证每名党员主题教育的学习质量。

芦屯镇留屯村还突出问题导向,检视问题即知即改。留屯村通过检视问题,发现田间作业道因汛期水势较大被毁的情况后,立即翻修作业道,保证了农忙时期村民出行畅通。近期葡萄滞销,该村又积极为果农寻求销路,在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销售葡萄5万余斤,解决了村民的燃眉之急。

芦屯镇留屯村第一书记张庭玉告诉记者,由于今年葡萄的行情不好,村两委班子与辽宁科研所及兄弟单位联系,引导农民种植新品种的葡萄,例如阳光,玫瑰和蓝宝石等。同时村里也开设了普通种植技术讲座,提高农民的种植技术,增加产品的附加值,也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芦屯镇留屯村突出长效常态,干事创业勇于担当。新建东留屯文化活动广场2200平米,建筑文化长廊一个,设置运动器材10台,为东留屯村民提供家门口的活动场地;组织全村500余户村民拍摄“全家福”,让广大党员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芦屯镇留屯村党支部书记张云成表示,下一步,留屯村将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在党员和群众当中记录,继续抓深、抓实,做好村环境整治工作,壮大村组织经济,在产业调整上结合国家的惠农政策,科学规划土地管理和使用,真正让主题教育成果惠及于民。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