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信息

区客运站擦亮窗口形象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鲅鱼圈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2

【字号:

分享:

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与城市居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息息相关,作为城市的窗口,鲅鱼圈客运站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文明鲅鱼圈建设添砖加瓦。

走进鲅鱼圈客运站的售票大厅,记者看到,一位旅客正在向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咨询车次信息,工作人员为旅客进行了耐心地讲解并指导旅客购买了车票。据了解,为塑造窗口形象,进一步推进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鲅鱼圈客运站设置了专门的“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台”,为旅客提供引导帮助、信息咨询、重点服务、投诉受理等服务。服务台还配备轮椅、药品等应急物品,随时为特殊旅客提供帮助。此外,还安排专人负责维护旅客进站秩序,保证旅客有序排队安检、进站,避免拥挤、踩踏事件发生。

在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鲅鱼圈客运站不断改善出行环境,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以前,客运站站前广场一直实行开放式停车,周边非出行人员车辆随意停放,秩序混乱,管理困难,时常还出现车辆刮碰事故,给出行的旅客带来诸多不便。鲅鱼圈客运站经过多方协调,建立了规范的有偿停车场,规范了站前广场停车秩序,保障旅客便捷出行。

此外,为方便旅客出行,售票大厅还增添了许多温馨提示、标识导向,并通过电子展示屏滚动播放文明出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城市等公益广告。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