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信息

我区着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鲅鱼圈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2

【字号:

分享:

近日,我区印发了《鲅鱼圈区大干100天,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方案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联合执法行动方案》,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推进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积极推进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深化生态环境体制改革,确保我区环保工作任务全面落到实处。

方案设立了专家决策组、执法检查组、应急反应组等,进一步强化行政、法律、政策、标准等综合措施,细化职责分工,持续加大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力度,确保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建设工地都置于环保监管中。坚持问题导向,实行网格化监管,按照建成企业和在建工地分类指导,深入一线开展全面排查,确保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始终坚持“管项目必须管环保”的原则,聚焦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做到认识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手续不齐全不放过,督促项目单位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检查力度。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