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信息

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时刻绷紧“安全弦”

来源:鲅鱼圈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3

【字号:

分享:

11月9日是中国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变、自救能力,11月7日,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营口鲅鱼圈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展2019年第四季度消防实战演练暨反恐防暴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万达广场商管员发现可疑人员手持凶器,并点燃不明物体,反恐应急组立即前去支援并报警,全力配合公安特警制服歹徒,随后,万达广场监控中心在一层2号门发现火情,消防队员快速赶到现场,将商场内的员工以及市民紧急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点,并展开对被困人员的救援工作。经过工作人员和消防队员的通力合作,成功营救被困人员,火势也得到有效控制。

此次演习是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活动之一,目的是让更多人了解和掌握防恐应急处置能力和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反应速度和自我防护能力。

在消防宣传月期间,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将在不同场所举办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今冬明春防火工作打好基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