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信息

区卫生健康局家庭医生上门就诊 服务百姓温暖人心

来源:鲅鱼圈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3

【字号:

分享: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区卫生健康局在全区范围内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卫生健康到基层”系列活动,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共享。

一大早,海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服务团队又一次来到居民张静坤的家中,对其进行上门检查治疗。

张静坤的受益,得益于我区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签约居民可提前预约家庭医生门诊,为居民在就诊、用药、转诊、医保等方面创造便利条件。

据了解,2017年7月,我区海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芦屯镇中心卫生院、红旗满族镇卫生院等8家卫生医疗机构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截至目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体系覆盖全区各个街道和乡镇,全区共成立家庭医生服务团队39个,常住居民签约率为30%;重点人群签约率为60%;特殊人群签约率为80%。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到“以健康为中心”服务模式转变的重要抓手,切实解决了部分重点群众不便就医的难题,使他们享受到了更加方便、及时的健康服务。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卫生健康局按照区委安排部署,从实际出发,把学和做结合起来,通过免费体检、义诊咨询、健康讲座、赠药扶贫等多种形式,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