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信息

我区收视收听全省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

来源:鲅鱼圈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3

【字号:

分享:

11月6日,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管委会副主任张睿在我区收看会议。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加快环境污染整治。各地区各部门要沉下身子解决难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努力完成大气环境、水环境整治的目标任务;要突破重点,减存控增。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加强对重点行业地区的监管,最大限度减少重污染天气对环境质量的影响,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和焚烧管控,抓好散煤和扬尘治理,紧盯柴油车污染治理,加强河流断面超标整治,聚焦渤海治理重点任务,加强水源地保护工作,稳步推进土壤污染治理,对标对表任务清单,将任务落实到位;要压实责任,善作善成。推动形成较为完善的目标任务推进体系和责任倒查追究体系,以制度的刚性约束倒逼任务的最终完成,强化包保责任、部门责任、督考责任,合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做好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工作。要求各市加快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推进,确保年底前完成执法体制改革任务,以加强污染防治攻坚战执法检查工作力度。

就做好我区污染防治工作,张睿要求,环保部门要梳理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工作,明确各单位的责任任务。相关单位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按照分担的责任倒排工期,及时汇总工作推进情况,针对问题组织相关部门协调推进。各单位要把承担的责任再细化,并将责任分配情况形成材料,按时上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